您所在的位置: > 新闻资讯 > 科普>正文
十字花科及绿叶蔬菜有益于老年人大脑
新闻热线:2959096  来源:中国科普网
关键字: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多吃像西兰花、菠菜这些十字花科或绿叶类蔬菜有益于老年人大脑。

    哈佛杨伯翰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60至70岁的妇女,如果平时吃十字花科蔬菜和绿叶类蔬菜较多,其记忆力、口头表达能力和注意力等随年龄增长而减退的趋势相对缓慢。这些蔬菜包括:西兰花、菜花、长叶莴苣和菠菜。杨伯翰妇女医院讲师康宰熙(音译)在费城举行的国际阿尔茨海默氏症及相关疾病会议上报告了这一研究成果。

    康宰熙等人是经过10年的跟踪调查分析后得出这一结论的。10年前,研究人员调查了13388名年龄在60至70岁间的护士,对她们进行了日常饮食习惯的问卷调查。在随后10年间,研究人员对她们进行了两次有关记忆力、表达能力等脑力方面的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那些吃十字花科蔬菜及绿叶蔬菜较多的妇女,脑力减缓速度明显较慢。

    康宰熙说,虽然这项研究没涉及男性,但多吃这些蔬菜可能同样有益于老年男性的大脑。

    阿尔茨海默氏症联合会医学科学咨询委员会主席玛里琳·阿尔伯特说,这一研究成果说明,老年人可以通过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来降低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发病危险,如改变饮食习惯、避免肥胖、保持年轻的心理状态等。
本文编辑:毛迎燕 发布时间:2008年8月12日 9时16分52秒
请进入岳阳论坛“新闻时评”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岳阳新闻网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最近新闻
·十字花科及绿叶蔬菜有益于老年人大脑
·普通保鲜膜不能加热
·15个中国城市进入GDP增长世界前20名
·俄军已完成在南奥塞梯地区大部分行动
·胡瓜为女儿对花心女婿下最后通牒(图)
·穆沙拉夫直面弹劾誓不辞职
·“基地”老二首发英语录像
·王心凌不满电影宣传硬扯“同志”关系
·委内瑞拉东部发生里氏5.6级地震
·陈奕迅新歌MV《倒带人生》睡棺材
推荐图文
8月8日岳阳城区近200对
网友热议林妙可将成中
布什现场观看中美男篮
梦八赢了国篮没输 中国
视觉焦点
清华大学有意降60分调档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