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新闻资讯 > 科普>正文
营养学家认为多吃蔬菜及柑橘可防视力退化
新闻热线:2959096  来源:岳阳新闻网
关键字:
     西方营养学家经过多年对近视眼患者研究发现,近视眼的发生率与一种名为叶黄素的营养物质摄入量有关。叶黄素属于类胡萝卜素,在新鲜绿色蔬菜和柑橘类水果中含量较高。

  科学家发现,叶黄素对视网膜中的黄斑有重要保护作用,如果缺乏叶黄素,容易引起黄斑退化及视力模糊。研究人员认为,农村孩子每天吃从地里直接采摘的绿色蔬菜,因此叶
黄素摄入量比较充分。而城市里的孩子通常吃高蛋白、高营养食物,很少吃新鲜绿色蔬菜,叶黄素摄入量比农村孩子相应要少得多,因此城里的孩子近视发病率较高。

  西方营养学家建议,无论是孩子还是老人,都应多吃柑橘类水果,尤其是每天吃大量新鲜绿色蔬菜,以保证叶黄素摄入量,防止视力退化。
本文编辑:毛迎燕 发布时间:2008年7月21日 10时1分51秒
请进入岳阳论坛“新闻时评”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岳阳新闻网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最近新闻
·营养学家认为多吃蔬菜及柑橘可防视力退化
·岳阳迎奥少儿歌曲唱向全国
·柬泰边境争端难解 柬埔寨求助联合国
·北京烤鸭可能被禁止在英国销售
·镇政府院内供奉神像 村民每日隔栏跪拜
·湖南郴州耗费5万两白银打造银楼(图)
·华科大招办主任嚣张啥?
·为钓鱼台国宾馆被罚10万叫声好
·辱骂裸奔比裸奔更无聊
·英国防部出现重大安全漏洞 4年丢747台电脑
推荐图文
重庆数万公斤番茄烂在
袁隆平逛车展 称酷爱汽
岳阳旅游经济总量跃居
2008年度香港小姐竞选
视觉焦点
清华大学有意降60分调档录取